南亚

       特别代表与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的最高机构——南亚消除暴力侵害儿童行为倡议建立了牢固的机构合作关系,参加了其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法律改革技术研讨会,两次会议均于2010年11月在加德满都举行。

       这些会议反映了国家动态和普遍存在的挑战,目的是加强消除暴力侵害儿童方面的区域合作。会议还提供了机会,以评估对所有形式的暴力侵害儿童行为实行法律禁令的机会。

       该倡议于2010年设立,以指导国家落实联合国研究报告中建议的进程。其2010-2015年战略计划包括有时限的目标,以促进定期监测取得的进展。这一进程由理事会监督,理事会成员包括代表该地区8个国家政府的国家协调员,他们在国家一级负有领导协调工作的责任,以及两名来自民间社会组织的代表和两名来自区域儿童参与网络的代表。

       该进程旨在将与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的合作制度化,并为进一步加强保护该地区儿童免受暴力侵害开辟途径。

       特别代表与该倡议的合作得到了进一步推进,并继续为加强与南亚地区关键伙伴的合作提供战略契机,包括与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各国政府、联合国机构、民间社会组织,以及与社区组织和暴力侵害儿童问题儿童倡导者的合作。

治理结构

终止暴力侵害儿童行为南亚倡议

政治宣言

执行南亚终止暴力侵害儿童行为的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 (2016)

亚太地区儿童权利南南合作北京宣言

亚太地区儿童权利南南合作新德里宣言

南亚跟进联合国关于暴力侵害儿童问题研究的区域磋商会议的报告(2012)

科伦坡宣言

终止暴力侵害儿童行为南亚倡议2010-2015年工作计划

战略动态

跨区域圆桌会议

关于保护儿童免遭一切形式暴力的区域组织和机构圆桌会议联合声明 (2019)

关于保护儿童免遭一切形式暴力的区域组织和机构圆桌会议联合声明 (2018)

关于保护儿童免遭一切形式暴力的区域组织和机构圆桌会议联合声明 (2017)

关于保护儿童免遭一切形式暴力的区域组织和机构圆桌会议联合声明 (2016)

关于保护儿童免遭一切形式暴力的区域组织和机构圆桌会议联合声明 (2015)

关于保护儿童免遭一切形式暴力的区域组织和机构圆桌会议联合声明 (2014)

关于保护儿童免遭一切形式暴力的区域组织和机构圆桌会议联合声明 (2013)

关于保护儿童免遭一切形式暴力的区域组织和机构圆桌会议联合声明 (2012)

关于保护儿童免遭一切形式暴力的区域组织和机构圆桌会议联合声明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