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研究报告

 

为什么需要联合国研究报告?

  每一天,在全世界所有国家,女童和男童们每天都在目睹和遭受暴力侵害。暴力侵害儿童行为跨越文化、阶级、收入、教育程度和族裔血统界线,并在许多不同的情况下发生。其中一些行为不为国家法律禁止,可能源自文化、经济和社会惯例。暴力行为会对儿童的健康和福祉带来破坏性后果。联合国大会根据儿童权利委员会的建议,请秘书长深入研究暴力侵害儿童问题,并就如何应对该问题提出建议。2003年2月,独立专家保罗·塞尔吉奥·皮涅罗教授受命牵头与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儿基会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开展这项研究。

  联合国秘书长关于暴力侵害儿童问题的研究报告旨在通过全球努力,详细阐述暴力侵害儿童行为的性质、程度和原因,并就如何防止和应对该问题提出明确的行动建议。这是第一次尝试用文字记录世界各地暴力侵害儿童行为的现实和为制止此类行为正在采取的行动。自2003年以来,成千上万的人通过区域协商、专家磋商、调查问卷和其他方式为该研究报告提供投入。各级儿童和青年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