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长特别代表

纳贾特·马拉·姆吉德博士
负责暴力侵害儿童问题秘书长特别代表

2019年5月30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宣布任命来自摩洛哥的纳贾特•马拉•姆吉德为负责暴力侵害儿童问题秘书长特别代表。后者是首位负责暴力侵害儿童问题的秘书长特别代表,秘书长对她在任职期间的领导作用和竭诚奉献深表感谢。

姆吉德博士是一名儿科医生,30年来,她一直致力于促进和保护儿童权利。她曾担任卡萨布兰卡哈伊哈桑尼妇幼医院的院长及儿科主任。姆吉德博士曾是摩洛哥国家人权理事会的成员以及非政府组织巴伊蒂的创始人,巴伊蒂是首个致力于解决摩洛哥街头儿童生活和工作境况的项目。

2008年至2014年间,她曾担任联合国关于买卖儿童、儿童卖淫和儿童色情制品问题的特别报告员。

姆吉德博士曾担任多项与促进和保护儿童权利相关的国家和国际项目、战略和政策的专家顾问。她曾多次参与了有关保护儿童的国家政策的制定和发展,并与若干政府、非政府组织和政府间组织合作。她还曾在摩洛哥国内和国际大学中担任讲师, 所教课程涉及儿童权利的保护与促进,方案规划与监督以及社会与发展政策。作为儿童权利领域若干地区和国际非政府组织及联系网络工作的成员,姆吉德博士也参与了对社会工作者,执法人员,教师,法官和医务人员的培训。

姆吉德博士获得了拉巴特大学的普通内科博士学位,曾于波尔多第二大学专修儿科学和新生儿学专业,并拥有日内瓦人权研究所的人权硕士学位。她因坚定致力于保护儿童权利而获得了许多奖项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