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暴力

什么是性暴力?


       性暴力包括针对儿童的一系列性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儿童性虐待、乱伦、强奸、约会/亲密关系中的性暴力、性剥削、网络性虐待和非接触性虐待。

       针对儿童的性暴力可能发生在任何环境下。其中包括以下情况:儿童在家中受到亲属或照料者的性虐待;为换取食物、现金或恩惠而被迫出卖性;在上学途中或校内被强奸或猥亵;被教练或社区领袖等受到信赖的人虐待;在网上被诱骗,被引诱从事性行为、暴露身体或制作性图像;被为此目的而旅行的罪犯剥削;被有组织的性侵儿童犯团体困住,遭受性奴役;或在战争中被作战人员强奸。

       尽管性暴力可能发生在任何地点,但在紧急情况下,风险会激增。在武装冲突、自然灾害和其他人道主义紧急情况中,儿童特别容易遭受性暴力——包括与冲突有关的性暴力、亲密伴侣暴力和为性剥削进行的贩运——以及其他形式的性别暴力。

       儿童是网络性虐待和性剥削的受害者。在线直播性虐待、性勒索和诱骗的情况有所增加。儿童也越来越多地在网上接触到儿童性虐待材料和色情制品等不恰当内容。

       性暴力造成严重的身体、心理和社会伤害。受害儿童出现艾滋病毒感染和其他性传播感染、疼痛、疾病、意外怀孕、社会孤立和心理创伤的风险增加。为应对创伤,一些受害者可能诉诸物质滥用等危险行为。

       针对儿童的性暴力建立在有害社会规范和性别不平等之上,人们对这一现象默不作声,受害者背负着耻辱的烙印。因此,许多受害者从不透露自己的经历或寻求帮助。其中的原因多种多样,但可能包括担心报复、归罪、内疚、羞耻、困惑、对他人提供帮助的能力或意愿缺乏信心,以及对可用的支持服务缺乏了解。

       特别代表与广泛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推动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制止针对儿童的性暴力,并在以下方面作出倡导:建立保护儿童的全面法律框架,确保追究罪犯责任,确保受害者可诉诸司法;采取措施,打击导致性暴力持续存在的社会规范;为受害者提供适合儿童的综合服务;建立适合儿童的投诉和报告机制;采取教育和提高认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