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的形式

暴力侵害儿童行为的代价

       贯穿一生的关切,跨越世代的影响尽管近年来出现积极进展,但保护儿童免受暴力侵害的迫切需要并未减少。没有任何国家或区域不受到暴力侵害儿童行为的影响。每五分钟,在我们这个星球的某个地方,就有一名儿童因暴力丧生。每年至少有10亿儿童(占世界儿童总数的一半)遭受暴力侵害。

       我们向世界儿童作出了全球承诺:到2030年,他们面临的暴力将会终结。

       这项具有约束力的承诺来自长达数十年的进程,这一进程重塑了我们看待儿童的方式,从而也重塑了我们应当对待儿童的方式。近年来,随着各国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开展执行工作,上述进程获得亟需的势头。

       我们的工作借鉴了《儿童权利公约》30年的执行情况,以及负责暴力侵害儿童问题秘书长特别代表推动的2006年联合国关于暴力侵害儿童问题的研究在10年中的落实情况。

    近年来,随着全球为确保儿童免受暴力侵害作出努力,我们看到了积极的变化。

    儿童遭受的暴力不断累积、相互关联,往往跨越家庭生活、学校、社区和网络世界,儿童很少仅受到一种形式暴力的影响。在其中任何一种环境下遭受暴力的每名儿童都有可能在其他任何一种或所有环境下经受暴力。研究表明,幼年时接触暴力的儿童更有可能在以后的生活中成为暴力受害者,并成为施暴者,对伴侣和子女使用暴力;这些儿童也更有可能实施犯罪行为。随着儿童的成长,暴力的累积影响给他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蒙上阴影,经常会传递给他们自己的子女——这种不良“遗产”可能会持续几个世代。

       最终结果往往是跨越世代的暴力恶性循环不断延续,暴力滋生出更多的暴力。我们也在更多地了解到暴力侵害儿童、暴力侵害妇女与家庭暴力之间的密切联系,这些现象会相互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