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16 November 2022

马德里 2022年11月17日电 应西班牙社会权利和 2030 年议程部邀请,特别代表纳贾特•马拉•姆吉德访问西班牙,参加《消除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暴力行为战略2023-2030》启动仪式,该战略提出了《防止针对儿童和青少年暴力行为保护法》的实施方针。

这项综合战略旨在进一步预防和消除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一切形式暴力行为,覆盖五个优先领域,确保儿童实现和行使人权,让他们过上没有暴力的生活,能够充分发挥他们的潜力,享有幸福的童年。

10 November 2022

越南 2022年11月11日电 近期,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纳贾特•马拉•姆吉德博士完成了她对越南的首次正式访问,她鼓励越南进一步加强对儿童的保护,保护儿童免受一切形式的暴力和排挤,信守承诺——到2030年结束对所有儿童的一切形式的暴力、忽视、虐待和剥削。

特别代表表示:“越南将启动第二次自愿国家报告进程,报告其有关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执行情况。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越南需要动员所有关键利益攸关方,更好、更高效地共同努力,保护所有儿童以及他们的权利,不让任何人掉队。”

访问期间,纳贾特•马拉•姆吉德博士会见了国家、省和地方各级的政府相关代表,参观了奠边省等地的项目、中心和地方社区,她与当地儿童、家庭、护理人员和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27 October 2022

纽约2022年7月30日电 随着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到来,人贩子也在不断发展复杂的系统,从招募、利用、控制受害者到转移其犯罪活动的获利,每个阶段都在利用技术实施犯罪活动。技术的快速变革为人贩子提供了便利,使他们能够调整作案方式,利用数字平台锁定受害者。

在全世界范围内,每发现3个人口贩运受害者,就有一个是儿童。据报道,每5个女孩和每13个男孩中,就有一个在年满18岁之前受到性剥削或性虐待。显然,儿童很容易受到人口贩子等犯罪分子的剥削。

为应对2019年冠状病毒病大流行,许多地方关闭学校,采取了封锁措施,因此,儿童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延长了,上网无人监管。相较以往,更多更年轻的儿童接触到了互联网,而这增加了儿童受到暴力侵害的风险,其中包括技术辅助的儿童性剥削和虐待。

为避免被发现,人贩子正使用加密和匿名的在线服务,在保密环境下实施犯罪。技术让人贩子能够跨越国界,同时在多个地点开展犯罪活动,并能为单个人贩子提供机会和渠道,为受害者与许多剥削性服务的潜在买家牵线,由此获得了更多的客户。由技术推动的人口贩运跨越了多个司法管辖区,使侦查、调查和起诉变得困难。

27 October 2022

亚的斯亚贝巴(埃塞俄比亚首都)2022年9月7日电 秘书长特别代表纳贾特•马拉•姆吉德与儿童和青年活动家一起呼吁人们采取紧急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及其对儿童权利带来的毁灭性影响。“我们必须把气候危机视为紧急事件,我们的房子着火了。” 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第九届国际政策会议闭幕式上,儿童气候活动家利亚(Leah)如此说道。

次会议由非洲儿童政策论坛组织,旨在将非洲儿童放在气候议程的中心,呼吁人们尽更大努力预防和应对气候危机对非洲儿童保护的影响,保护儿童免受气候危机带来的暴力侵害,包括童工、童婚、性虐待、性剥削、贩卖儿童、绑架。

27 October 2022

今天,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负责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的秘书长特别代表、负责暴力侵害儿童问题秘书长特别代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共同呼吁联合国会员国尊重和保障世界各地所有儿童的权利,承认所有18岁以下的人为儿童,并为他们提供保护。

联合声明如下:

纽约/日内瓦/维也纳2022年10月6日电 “大流行病、复杂的人道主义紧急情况、极端天气事件和因气候变化而产生的危机构成了重大的挑战,在此背景下,我们看到世界上越来越多地方未能坚持履行国际人道法和人权法规定的义务。儿童和家庭继续流离失所,而冲突局势进一步破坏了国际保护框架,往往导致儿童权利受到侵犯。即便是各国在打击武装团体(包括联合国定义的恐怖组织)时,也会造成上述局面。”

27 October 2022

纽约2022年10月15日电 伊朗社会动荡不已,其间不断有报道指出儿童受伤、死亡或被捕,极为令人担忧。

我们向失去孩子的父母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并祝愿受伤的孩子们早日康复。

儿童们在街头上目击暴力事件或遭受暴力侵害,或是受媒体影响成为暴力事件的目击者和受害者,儿童们正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他们的身心发展、生活质量和心理健康正受到严重和长期的危害。

我敦促伊朗政府结束儿童遭受的暴力和伤害,保障儿童受保护的权利和安全和平发声的权利

我认同联合国秘书长对当局的呼吁:“避免不必要或过度地使用武力”。

针对儿童的暴力事件从来都不是合理的,在任何时候,暴力事件都是可以预防的!

20 October 2022

金斯敦 2022年10月21日电 纳贾特•马拉•姆吉德博士的首个国家访问目的地是牙买加,此次访问旨在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进展,解决导致暴力的驱动因素,并加强牙买加与负责暴力侵害儿童问题秘书长特别代表办公室之间的长期合作。

在为期四天的访问中,纳贾特•马拉•姆吉德博士会见了该国的国家大臣、议员、民间团体和信仰组织、国家机构、儿童、青年以及联合国合作伙伴,与各方探讨了保护儿童免受暴力侵害的措施。特别代表实地考察了为各种儿童群体设计的项目,受众群体包括发育障碍儿童、青少年母亲、受国家资助照顾的儿童和被剥夺自由的儿童。特别代表还参与针对校园暴力的“关注暴力(Just Medz It)”运动的启动仪式。

30 September 2022

纽约 2022年10月1日电 在向联合国第三委员会提交年度报告之前,纳贾特•马拉•姆吉德博士在面向儿童的报告会上发布了年度报告的儿童友好版,该报告重点在于向人们传递气候变化是如何影响暴力侵害儿童行为的,呼吁人们与儿童一起、为儿童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

05 July 2022

纽约 2022年7月6日电 2022年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开幕式主题为“加快新冠肺炎疫情灾后重建,推动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特别代表纳贾特•马拉•姆吉德博士强烈呼吁各国政府将预防和应对暴力侵害儿童行为纳入其经济增长和发展战略以及《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计划,向各国说明了投资于儿童保护为什么具有经济意义。

纳贾特•马拉•姆吉德博士强调:“相比以往,我们现在更加迫切地需要为全世界儿童投资,为他们推进包容、公正、强健和安全的复苏进程、建设更好的未来。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幸免,所有儿童都无法幸免,尽管投资于儿童保护、发展和福祉所需要的人力和经济成本很大,但其带来的经济效益更大。”

03 July 2022

日内瓦 2022年7月4日电 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关于技术合作和能力建设的年度专题小组讨论会上,特别代表马拉•姆吉德的发表了演讲,其讲话内容围绕技术合作和妇女全面有效参与决策和公共生活以及消除暴力,表达了她对实现性别平等和赋能所有妇女和女童的看法,她表示,当前的人道主义局势,包括长期的战乱冲突、气候变化、粮食不安全和新冠疫情,是导致妇女和女童遭受暴力侵害的核心原因。

马拉•姆吉德博士强调:“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通过对不同国家的访问和各种在线活动,我会见了数百名遭受上述暴力行为侵害的女孩和妇女,并与她们进行了讨论,其中许多人为了躲避暴力而离开了自己的国家,但由于她们的移民身份,她们被剥夺了重建生活的机会。面对这些挑战,女孩们表现出的积极性、能力和力量是非常了不起的。数百万女孩的力量必须成为我们的动力,为消除阻碍妇女和女童享有其权利的重重障碍而努力,这些障碍阻碍了一个包容、公平和其中最重要的可持续的发展进程。赋能要从为所有人提供机会开始。”

为了结束针对儿童的暴力行为,特别代表强调了要解决基于性别的暴力行为和剥夺妇女和女童权利的问题,要打破暴力的代际循环。

25 June 2022

雷克雅未克 2022年6月26日电 在对冰岛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中,特别代表马拉·姆吉德赞扬了冰岛政府加强国家立法、严禁一切形式暴力侵害儿童行为的做法。马拉·姆吉德博士对整个冰岛社会广泛参与制定并通过儿童权益相关的法例和政策印象尤为深刻,其中儿童也广泛参与了该过程。

拉•姆吉德博士说道:“为了增进儿童的福祉、加强对儿童的保护和赋能,不让任何人掉队,冰岛采取了创新和大胆的举措。通过儿童繁荣法案(child prosperity legislation)不仅是一件正确的事情,还是一项合理的投资,这将为孩子、家庭和社会带来非常大的回报。我很高兴通过这次访问与冰岛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我将继续全力支持、广泛传播和分享这一非常可行的做法。”

19 May 2022

纽约/维也纳 2022年5月20日电 在欧安组织驻乌克兰项目协调员的支持下,欧安组织打击贩运人口问题特别代表和协调员办公室、联合国秘书长暴力侵害儿童问题特别代表于2022年5月20日组织了一次圆桌会议,重点是加强保护乌克兰儿童免受任何形式的暴力侵害,解决贩卖儿童等问题。

乌克兰战争战火不断,为躲避战火而逃往邻国寻求庇护的难民数量史无前例。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称,截至2022年5月1日,已有超过540万人逃离乌克兰,其中一半是儿童。这些儿童急需过境国或目的地国的特别保护,以保证他们不会失踪或不被犯罪分子利用。

在收容难民的国家,政府当局、民间团体、企业和国际组织已经采取了措施,为乌克兰儿童提供住宿、医疗保健、儿童保育和教育资源。但即便各方为保护儿童做出了共同努力,这一方面仍存在着一些挑战,包括:

•乌克兰和欧盟儿童保护立法之间的差异;

•国家之间关于过境儿童的信息交流不充分;

•领事登记;

•合法收养和监护问题。

19 May 2022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 2022年5月20日电 近期,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纳贾特·马拉·姆吉德博士对罗马尼亚进行了首次正式访问,她赞扬了该国政府为结束和预防暴力侵害儿童行为所采取的重要举措。

在为期四天的访问结束之时,特别代表表示:“罗马尼亚已经建立了坚实的法律框架,不断采取重要的措施,以结束和预防暴力侵害儿童行为,在实施机构收容的替代方案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访问期间,特别代表会见了来自家庭、青年和平等机会政府部门(Ministry of Family, Youth and Equal Opportunities)、总理府、教育部、卫生部和财政部的各级政府高级代表,以及督察专员、非政府组织、在该国工作的联合国机构的代表,还有儿童和青年代表。罗马尼亚当局最近在公开辩论中启动了符合国际和欧盟标准的《2022-2027年保护儿童权利国家战略》,为此,特别代表向当局表示了祝贺。

19 May 2022

联合国儿童自由剥夺问题工作小组承诺:

  • 开展理论宣传,动员各级关键利益攸关方扩大基于儿童权利的保护性解决方案的规模,结束移徙问题下拘留儿童的乱象。
  • 支持成员国将其国家法律框架与国际人权标准对标,明确禁止因儿童或其家庭的移民身份而拘留儿童的行为。
  • 支持收集并宣传基于儿童权利的可行的保护性解决方案,将这些方案作为拘留迁徙儿童的替代方案。
  • 让移徙儿童参与决定在立法、制定政策和实践中所有涉及儿童的问题的最佳应对策略,让更多儿童的声音能够被听见,让他们参与制定解决与社会融合、回归和家庭团聚有关问题的法规,和参与制定儿童权利受到侵犯时保证他们获得服务、司法救助和补救机会的政策。
08 May 2022

联合国秘书长负责暴力侵害儿童问题特别代表纳贾特·马拉·姆吉德博士针对乌克兰问题的发言

纽约 2022年5月9日电 “我对任何在学校进行的恐怖袭击感到震惊,包括最近在乌克兰卢甘斯克地区发生的学校袭击事件。保护学校和所有民用建筑是毋庸置疑的。虽然伤亡情况至今仍不确定,但此次袭击加剧了无数家庭的苦难,数百名儿童在冲突中丧生。我们不能忘记,在这些袭击事件中,儿童付出的代价是最大的。我必须重申,袭击包括学校在内的民用设施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必须停止这种行为。”

08 July 2021

        纽约,2021年7月8日——在2021年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高级别活动上,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敦促各国通过建立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投资于支持儿童的精神健康。

       联合国秘书长说:“当我们考虑为强劲复苏进行投资时,必须优先支持儿童的精神健康。我敦促各国政府采取预防性办法,为儿童和家庭提供强有力的社会保障,以此应对精神健康的决定因素。精神健康和社会心理支持以及基于社区的照护办法是全民健康覆盖的组成部分,而不能成为被遗忘的部分。”

08 March 2021

       纽约,2021年3月8日——秘书长特别代表马阿拉·姆吉德在向人权理事会第四十六届会议提交年度报告时呼吁,要分配充足的预算并加强真正可获得的综合服务,以加快行动,落实《2030年议程》,同时消除暴力侵害儿童这一灾祸。

       特别代表在开幕发言时回顾了采取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进展,以保持和加大努力,保护儿童免遭暴力侵害并推进执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报告概述了在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并对全球造成前所未有影响的一年中在任务授权下开展的活动,尤其关注疫情对保护儿童免受暴力和福祉情况的影响。马阿拉·姆吉德博士说:“冠状病毒疫情损害了儿童的身心健康。因学校停课、封锁、行动限制、本已有限的儿童保护服务中断,以及因失业、孤立以及对健康和经济的焦虑而加剧的家庭压力,儿童在家中遭受或接触暴力的风险增加。”

09 December 2020

     纽约,2020年12月9日——全球磋商调查“#CovidUnder19:冠状病毒下的生活”旨在了解儿童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的经历和观点,调查结果在以儿童为主旨发言者的一个全球虚拟活动上公布。

     秘书长特别代表纳贾特·马阿拉·姆吉德、会员国、学术界和民间社会代表也参加了这次高级别活动,会议气氛热烈,参与性强。

05 September 2020

       纽约,2020年9月5日——在秘书长特别代表马阿拉·姆吉德提交给具有历史意义的联合国大会第七十五届会议的2020年年度报告中,核心信息为冠状病毒疫情对暴力侵害儿童情况的影响以及对前进方向的建议,包括让儿童参与解决问题的重要性。

       报告阐述了该任务授权为开展优先事项和应对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新挑战而采取的行动,强调关切的是“当前受暴力影响的儿童人数之多本已令人震惊,而这些数字可能会由于目前令人不安的趋势进一步增加,这些趋势包括气候变化、旷日持久的冲突、人道主义灾难、流动儿童人数增加、新技术的滥用、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的蔓延,以及日益扩大的鸿沟、贫困、社会排斥和歧视等有害的社会规范。冠状病毒疫情加剧了这些挑战。”

02 July 2020

       纽约/日内瓦,2020年7月2日——负责暴力侵害儿童问题秘书长特别代表纳贾特·马阿拉·姆吉德在年度报告中概述了暴力对儿童精神健康的影响,并概括介绍了主要举措和取得的进展,以保持并加大努力,保护儿童免遭暴力侵害,推进执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特别代表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她通过2020年办公室战略所述的协商和参与进程,为这一任务期制定的战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这项战略包括3个优先领域:(a) 在全球、区域和国家层面争取和动员所有主要利益攸关方,以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具体目标16.2和其他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b) 确保将制止一切形式的暴力行为纳入《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执行工作中,从而确保不让任何儿童掉队;(c) 让更多人听到儿童的声音,特别关注最弱势群体。

18 June 2020

     2020年6月18日 -- 因为各国未能遵循既定的保护儿童战略,世界上一半儿童,即每年大约10亿儿童受到身体、性或心理暴力的影响,因此受伤、残疾或死亡

     这一结论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儿基会、教科文组织、负责暴力侵害儿童问题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和制止暴力伙伴关系今天发布的一份新报告得出的。

    “暴力侵害儿童从来都没有任何借口,”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说。“我们有循证工具来预防这种情况,我们敦促所有国家采用这些工具。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保护儿童的健康和福祉都是保护我们集体健康和福祉的核心所在。”

27 April 2020

       纽约/日内瓦,2020年4月27日——在秘书长关于冠状病毒病对儿童影响的政策简报发布之后,联合国暴力侵害儿童问题机构间工作组制定了一项《行动议程》。《行动议程》以相关实体的不同任务为基础,提供了一个儿童权利和多部门行动框架。

       该议程旨在动员世界各国政府和其他利益攸关方捍卫儿童社会服务。全球性的危机需要全球性的对策。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多利益攸关方合作和多边主义。

       该议程呼吁大力动员各国政府、双边/多边捐助者、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以:

·     维护社会保障、卫生、教育和儿童保护服务;

·     确保儿童得到适当保护,并有可能在这场危机结束后茁壮成长,充分发挥潜力;

·     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和具体目标。

17 April 2020


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病正在全球蔓延,我们看到了一个令人担忧的模式。

   无论是大流行病还是应对措施,社会中最贫困、最脆弱的成员受到的打击最为沉重。

   我特别关心的是世界儿童的福祉。

   令人欣慰的是,截至目前,儿童基本上没有出现疾病最严重的症状。

   但是,他们的生活已经被完全改变。

   我呼吁世界各地的家庭和各级领袖——保护我们的儿童。

   今天我们发布一份报告,就是要强调儿童面临的风险。

   首先,教育。

   几乎所有的学生现在都无法上学。

   一些学校能够提供远程教学,但并非所有人都能远程学习。

   在互联网速度慢、费用高的国家,儿童的处境极为不利。

   第二,食物。

   数字十分惊人——有3.1亿学龄儿童,几乎是世界总数的一半——每天靠学校提供营养。

   即使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爆发之前,世界儿童的营养不良和发育迟缓率就已经是无法接受的。

   第三,安全。

08 April 2020

COVID-19大流行在全球造成毁灭性影响。努力遏制冠状病毒的扩散对世界人口的健康至关重要,但
是这些行动却同时提高儿童和青少年面临暴力侵害的风险,包括虐待、基于性别的暴力和性剥削。
我们的组织致力于终止对孩童的暴力侵害,身为领导人的我们团结一致以表达强烈关切,呼吁采取
行动并宣布支持保护儿童免受暴力侵害,以减少COVID-19对所有国家和社区孩童的影响。

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由于COVID-19正自我隔离,学校的关闭已经影响了超过15亿儿童和青少年。
禁止活动、过度拥挤、自我隔离、收入损失以及高度的压力和焦虑等正在增加孩童在家中遭受或目
睹身体、心理和性虐待的可能性―尤其是那些已经生活在暴力或功能失调家庭中的儿童。尽管在线
团体与社区已大力帮助许多孩子们在学习、支持和娱乐上的维持,但也使得儿童更容易遭受网络欺
凌、在线风险行为和性剥削。

01 December 2019

       马普托(莫桑比克),2019年12月1日——马阿拉·姆吉德博士在就任特别代表后首次出访非洲时对莫桑比克进行了访问,期间会见了政府高级官员、议会议长、儿童、儿童保护机构、民间社会和发展机构的代表,以支持该国努力制止暴力侵害儿童行为,包括消除有害习俗。

        这次访问提供了一个战略机会,可借此机会讨论儿童权利委员会最近发布的结论性意见,并推动国家集中精力开展定于2020年进行的自愿国别评估和2020-2024年五年战略计划这些近期工作。

08 October 2019

       2019年10月8日,日内瓦/纽约——在独立专家向联合国大会提交并介绍报告后,支持关于被剥夺自由儿童问题全球研究的联合国工作队呼吁会员国停止剥夺儿童自由。

       独立专家的报告强调,虽然今年是旨在促进和保护全世界儿童权利的里程碑式条约《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通过30周年,但无数儿童的基本人权仍受到侵犯。联合国工作队进一步指出,在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时,会员国明确承诺不让任何儿童掉队,但被剥夺自由的儿童仍然是全球社会中最脆弱、能见度最低、最易被遗忘的群体之一。

       联合国工作队与独立专家一道呼吁各国立即制止剥夺儿童或最高危群体自由的行为。工作队强调,现在应该把最脆弱的人放在首位。

       世界各地都有儿童在封闭机构、精神病中心或拘留设施中被剥夺自由,有时与成年人一起被剥夺自由。此外,儿童因国家安全、武装冲突或与移民有关的原因而被拘留。

08 October 2019

       2019年10月8日,纽约——秘书长特别代表马阿拉·姆吉德呼吁会员国共同努力,信守在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对儿童做出的承诺,即到2030年终结针对儿童的暴力行为。

       在向第七十四届联合国大会提交其第一份年度报告时,特别代表宣布为授权任务的工作制定一份务实和以结果为导向的路线图,并将其提供给所有利益攸关方,“以确定全球、区域和国家层面的具体和联合行动,从而信守我们对儿童的承诺,到2030年结束暴力”。

       “我的授权任务将发挥构筑桥梁和催化变革的作用。我将以参与性和协商性的方式支持与所有相关利益攸关方的合作和建设性对话。最重要的是,我将通过强调儿童作为变革推动者的作用的以儿童为中心的全面方法,确保儿童是我们所有工作的核心。”

       马阿拉·姆吉德博士赞扬会员国日益重视青年的声音,特别是在联合国大会本届会议的框架内,但强调“儿童的独特视角是不可替代的”。

15 July 2019

     2019年7月15日,纽约——秘书长特别代表纳贾特·马阿拉·姆吉德宣布一个“具有非常特殊意义”的高级别政治论坛开幕,论坛评估可持续发展目标4、8、10和16。这些目标直接影响到儿童权利的实现,他们有权获得人生最好的开端、优质的教育和没有暴力、不受虐待和不被忽视的童年,同时确保不让任何儿童掉队。

    “一些令人不安的趋势和新出现的挑战威胁着近年来在儿童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这些趋势和挑战包括气候变化、长期冲突和更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日益增加的移民、性别歧视、儿童贫困和社会差距。”秘书长特别代表马阿拉·姆吉德说:“为了克服这些挑战,加快在关于面临最大掉队风险的儿童的工作方面取得进展,至关重要的是,所有国家在本国规划和实施《2030年议程》时都要尊重和履行这些领域的具体儿童权利义务。”

    秘书长特别代表马阿拉·姆吉德在她的发言中强调了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将于本周发布的报告《信守诺言:到2030年消除暴力侵害儿童行为》中所作的呼吁,即“针对儿童的暴力行为并非不可避免。通过将儿童置于《2030年议程》的中心,以及我们所做的一切的中心,我们可以实现雄心勃勃的愿景,同时不让任何儿童掉队”。

20 November 2018

  2018年11月20日,纽约/日内瓦:今天,在我们庆祝“世界儿童日”和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通过29周年之际,联合国儿童权利专家敦促世界各国政府团结一致,确保优先重视实现儿童权利,并加快努力执行《儿童权利公约》这一历史上得到最广泛批准的人权条约。

  专家们指出:“虽然《公约》几乎得到普遍批准,但必须重申承诺,并将其转化为具体行动,以促进每个儿童切实享有这些承诺。每一项政策决定都对有权得到照顾、支持及免遭忽视、虐待和剥削的儿童产生影响,并影响到儿童能否充分发展能力和才干以充分实现其潜力。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的最佳办法是把孩子放在第一位,以确保没有一个孩子在充满恐惧、暴力和绝望的世界中成长。”

  《公约》于1989年11月20日获得通过,此后在保护儿童权利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具体做法是对儿童进行投资,颁布和执行立法和公共政策,以及建立保障儿童权利的机构。以下方面的三项任择议定书则加强了《公约》:防止和处理儿童卷入武装冲突的问题;防止和处理买卖儿童和利用儿童从事卖淫和色情活动的问题;使儿童得以通过向儿童权利委员会提交来文的程序对侵犯其权利的行为提出质疑。

26 September 2018

  2018年9月26日,纽约:作为秘书长关于欺凌问题的2016年报告的后续行动,秘书长特别代表根据大会第71/176号决议发布了第二份报告,重点介绍会员国在过去两年中为防止欺凌和保护儿童而推进采取的措施。

  “无论是网络欺凌还是人身欺凌,欺凌都是全世界儿童最关切的问题之一。最新的数据非常令人担忧;全世界每3名13至15岁的学生中就有1人(1.3亿人)经常遭到欺凌。这对他们的健康、发展和情绪健康造成了可怕的后果。因此,我的办公室坚定致力于与会员国、联合国伙伴、独立的国家人权机构和民间社会组织合作,为这份新报告提供信息,包括通过三次全球磋商提供信息,这些磋商有助于揭示自2016年以来取得的进展和需要采取紧急行动的关键领域”,秘书长特别代表桑托斯·派斯说。

25 September 2018

  9月25日星期五,联合国会员国一致通过了新的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新议程首次列入了一项关于终止一切形式暴力侵害儿童行为的具体目标(16.2),终止虐待、忽视和剥削儿童行为也被纳入其他几个与消除暴力有关的具体目标的主流。现在应该庆祝新的发展议程获得通过,并强调国际社会如何能够为全世界儿童实现目标16.2的愿景。

  儿童的尊严及其在没有暴力和恐惧的情况下生活的权利首次被确认为国际发展议程的一个独特优先事项。

  这是一项历史性成就!我们可以携手努力,将这一独特的势头转变为一场不可阻挡的运动,迈向一个没有恐惧和暴力的世界。

  我们共同面临一个促进社会变革的非同寻常的机会。不过,伴随机会而来的是异常特殊的责任。保护儿童免受暴力侵害不只是一个美好的理想,也不应被其他许多问题冲淡。没有时间自满!

  我们有责任发挥领导作用,动员和激励各方采取行动,捍卫这一崇高事业。致力于儿童免遭暴力侵害这一事业的大使们结成广泛联盟,为这一事业做出了不懈努力。

  众所周知,儿童的声音对于创设现已反映在《2030年议程》中的愿景至关重要。儿童渴望为制定可持续发展议程做出贡献。正如他们在过去几天提醒我们的那样,他们仍然坚定地致力于作为变革的真诚伙伴和推动者,在今后的行动中发挥关键作用。

24 September 2018

  2018年9月24日,纽约:特别代表提交联合国大会的2018年报告记录了全球、区域和国家为结束暴力侵害儿童行为和确保有效保护儿童所作的努力,并回顾了在政策和法律、数据和研究以及战略伙伴关系和社会动员举措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这些对于促进采取行动和解决欺凌、网络欺凌和在线虐待等严重关切问题至关重要。

  报告强调指出,结束一切形式的暴力侵害儿童行为对于保障儿童权利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必不可少。

  “如果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具体目标16.2,数百万儿童的生活将会受到影响,这将威胁到整个《2030年议程》在教育、卫生、性别平等、消除贫困、社会包容和人人享有正义方面的潜在惠益,”秘书长特别代表桑托斯·派斯强调。

  在世界不同区域进行的国家数据调查对于支持政府的宣传、政策和规划至关重要。最近又推出了三项暴力侵害儿童行为调查

23 July 2018

2018年7月23日,纽约:负责暴力侵害儿童问题特别代表玛尔塔·桑托斯·派斯欢迎2018年可持续发展问题高级别政治论坛的部长级宣言。宣言的一个关键部分指出:“我们致力于建立一个注重对儿童和青年投资的世界,其中每个儿童都在没有任何形式的暴力和剥削的环境中成长。

  桑托斯·派斯说:“部长级宣言重申致力于为世界各地所有人民切实执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确保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宣言不仅涉及制止暴力侵害儿童行为这一关键问题,还涉及消除贫困、性别平等、气候变化、供水和城市化等一系列广泛的问题。”

  部长级宣言表示坚决承诺将儿童置于《2030年议程》的核心。宣言认识到,要开发建设可持续和有复原力的社会所需的人力资本,首先必须对儿童、青少年和青年进行投资,确保他们在成长中免受任何形式的暴力。宣言还强调,必须确保儿童,特别是最弱势儿童,作为关键的变革推动者,切实参与执行《2030年议程》。

  桑托斯·派斯继续说道:“《2030年议程》以人为中心,具有普遍性和变革性,认识到需要建设和平、公正和包容性社会,提供平等诉诸法律的机会,并以尊重人权为基础。我尤其感到鼓舞的是,宣言特别强调必须制止一切形式的暴力侵害儿童行为。”宣言的有关内容摘录如下:

11 May 2018

  2018年5月11日,不丹廷布:负责暴力侵害儿童问题特别代表桑托斯·派斯强调指出:“第八次跨区域圆桌会议的举办时机具有战略意义,在筹备2019年7月高级别政治论坛和2019年9月第一届2030年议程首脑会议期间,为加快世界各地在保护儿童免受暴力侵害方面取得进展提供了新的动力。高级别政治论坛将评估可持续发展目标16,其中包括关于制止对儿童一切形式暴力的具体目标16.2。第一届2030年议程首脑会议将在联合国大会召开,世界各国领导人将出席会议。”

  关于预防和消除暴力侵害儿童行为的第八次高级别跨区域圆桌会议于2018年5月9日至11日在不丹廷布举行。今年的论坛是在南亚举行的第一次跨区域圆桌会议,其关键主题是保护儿童免遭童婚等有害习俗之害,以及宗教领袖在这一进程中的作用。跨区域圆桌会议由负责暴力侵害儿童问题特别代表办公室和南亚终止暴力侵害儿童倡议共同组织,由不丹王国政府主办。

  联合国负责暴力侵害儿童问题秘书长特别代表玛尔塔·桑托斯·派斯说:“各区域作出新的区域承诺并加强举措,以制止暴力侵害儿童行为,这令我感到鼓舞。过去几天来,我们在实现为所有儿童建立一个没有暴力的世界这一目标方面取得了进步,并分享了积极做法和经验教训,这使我们受益颇多。”

10 March 2018

2018年3月10日,日内瓦:在2018年3月6日与人权理事会的互动对话中,会员国赞扬负责暴力侵害儿童问题特别代表将预防在儿童早期的暴力侵害行为作为其年度报告和互动对话的中心。

  在互动对话期间,秘书长特别代表桑托斯·派斯向会员国通报了各区域保护儿童免遭暴力侵害的进展情况。她认识到儿童是这一进程中的关键伙伴和变革推动者,强调儿童有可能成为第一道保护线,并继续鼓励同行和政策制定者采取行动,制止对儿童的忽视、虐待和剥削。

制止在儿童早期的暴力侵害行为:与宗教团体合作

  3月8日,人权理事会继续深入讨论儿童早期问题,特别代表与世界基督教协进会、“感谢”国际、世界宣明会、世卫组织和儿基会一道参加了名为“制止在儿童早期的暴力侵害行为:与宗教团体合作”的会外活动。

  “在保护儿童免遭暴力侵害方面,宗教领袖是强有力的发言人和有影响力的盟友。正如所有主要信仰的代表在2006年历史性的《京都宣言》中重申的那样:“我们在各自的宗教传统中找到了强烈共识,认为包括儿童在内的每个人都拥有固有尊严。这要求我们拒绝一切形式的暴力侵害儿童行为,并在儿童发展的每个阶段保护和促进生命的神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