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取向、性别认同和性别表达

性取向、性别认同和性别表达

       学校和其他教育场所的暴力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被认为不符合普遍性和性别规范的学生,包括男女同性恋、双性恋或跨性别者,更容易受到伤害。基于性取向和性别认同/表达的暴力,也被称为同性恋恐惧症暴力和跨性别恐惧症暴力,是与学校有关的性别暴力的一种形式。这种暴力包括身体、性和心理暴力和欺凌,与其他形式的与学校有关的暴力一样,可能发生在课堂、操场、厕所和更衣室、上下学的路上和网上。

       不是男女同性恋、双性恋或跨性别者但被认为不符合性别规范的学生也成为这种暴力的袭击目标。与学校有关的同性恋恐惧症暴力和跨性别恐惧症暴力影响到学生的教育、就业前景和福祉。成为袭击目标的学生更有可能在学校感到不安全、缺课或辍学。同性恋恐惧症暴力和跨性别恐惧症暴力对精神健康也有不利影响,包括增加感到焦虑、恐惧、压力、孤独、丧失信心、自卑、自残、抑郁和自杀的风险,这些也对学习产生不利影响。

       关于同性恋恐惧症暴力和跨性别恐惧症暴力的大多数现有数据都集中在欺凌行为上。同性恋恐惧症欺凌和跨性别恐惧症欺凌包括身体欺凌(包括反复殴打、踢打以及夺走或威胁要夺走财物)以及心理欺凌,后者包括语言欺凌(反复嘲弄、辱骂和不受欢迎的取笑)和社会或关系欺凌(不断孤立、八卦、散布谣言和拒绝交往)。

       网络欺凌是心理欺凌的一种。网络欺凌包括使用手机、电子邮件和社交媒体(包括聊天室和社交网站)等信息和通信技术发送的反复威胁、批评或不怀好意的评论或图像。男女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或间性者学生可能成为性暴力等其他形式暴力的目标。除了这些也被归类为显性暴力的公开暴力行为外,整个教育部门还可能滋生“隐性”的同性恋恐惧症暴力和跨性别恐惧症暴力,也称为“象征性”或“制度性”暴力,包括无论是否出于本意在课程和学习材料中强化或嵌入关于性取向和性别认同的负面陈规定型观念的教育政策和指导方针。这可能会导致男女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或间性者学生被排除在外,例如体现为学校层面制定政策,剥夺学生表达自己选择的性别身份的权利,以及采取措施,诸如不同性别的校服和头发规范。

        被认为非常规性别的儿童也更有可能成为社区暴力和家庭暴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