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尔塔·桑托斯·派斯

履历

  玛尔塔·桑托斯·派斯于2009年5月1日被任命为负责暴力侵害儿童问题秘书长特别代表,于2009年9月1日就任。作为一名独立的高级别全球倡导者,玛尔塔·桑托斯·派斯倡导在司法环节及家庭、照料机构、学校、工作场所和社区中防止和消除一切形式的暴力侵害儿童行为。她在各区域、各部门和各种可能发生暴力侵害儿童的场景中发挥着桥梁沟通作用。

  自上任以来,她一直坚定致力于动员各方采取行动、提供政治支持,以保持该议程的势头,并推动世界各地取得稳步进展。玛尔塔·桑托斯·派斯拥有30多年从事人权工作、参与联合国和政府间进程的经验。她在人权和儿童权利方面著述颇丰。在被任命为负责暴力侵害儿童问题秘书长特别代表之前,玛尔塔·桑托斯·派斯自2001年以来一直担任儿基会因诺琴蒂研究中心主任。她于1997年加入儿基会,担任评价、政策和规划司司长。在此之前,她曾担任儿童权利委员会报告员、欧洲理事会儿童政策协调委员会副主席、暴力侵害儿童问题联合国研究报告特别顾问和武装冲突对儿童的影响问题马谢尔研究报告特别顾问。她还曾担任1989年《儿童权利公约》及其任择议定书联合国起草小组成员,并参与制定了其他重要的国际人权标准。